我校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17日至20日,我校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双庆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词,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贤雷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学校44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影视教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问题答疑等方式进行。邀请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为全体学员作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党建引领促发展培根铸魂育新人——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实践与探索》《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双创评比活动体会与思考》《全省首届高校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大赛经验分享》等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维度,为党务工作者提升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党内政策法规、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学员们关心的党建工作实务做了详细的辅导和答疑。学员们前往山东交通学院《共产党宣言》主题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宣言问世”“大道行远”“日出东方”“砥砺奋进”和“伟大复兴”5个部分观摩学习,感悟真理光辉,汲取精神力量。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解决了思想上的堵点、工作上的难点、能力上的卡点,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达到了提高认识、开拓思路、推动工作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加求真务实、更加担当作为,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和工作职责,在实践中充实自己,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用心干事、用情谋事、用力成事,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