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24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崔凤友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副组长张荣庆及成员兰纪尧出席。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建华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逐项对照7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张建华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建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要抓好后续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提升好,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

张建华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