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院(系)级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上级部署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近期,学校22个院(系)级党组织相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庆强分别参加和指导附属医院党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其他班子成员参加和指导所联系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仔细审阅了所参加和指导院(系)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方案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听取了会议准备情况的汇报。会上,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党委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和连贯性,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以更严要求推进从严治党。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具有济医特色的党建品牌,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积极营造更加风清气正、更好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三要以更实举措服务师生所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主动深入师生、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着力解决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形成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创新举措。四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发展。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工作方法抓好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明确深化整改的具体措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把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务实作风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思路。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中心工作,对照自身工作目标,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办学质量、扩大办学影响,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气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各院(系)级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开展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