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赴清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学习调研

为对标一流高校、提高我校组织工作质量,10月16日至18日,组织部一行5人,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3所全国“双一流”高校学习调研。对方高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相关院系主要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青格勒图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围绕干部培养选拔与管理考核、党校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引领等作了经验分享;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静介绍了高质量、品牌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享了“清华大学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建设情况,党委组织部干部选任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干部选育管用有关情况;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盖逸馨等,介绍了成功申报“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果,就坚持“两个结合”开展了研讨。

调研组一行向对方高校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就基层党建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我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