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开展系列“每周一讲”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心得体会

20236月,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近期,组织部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先后开展5期“每周一讲”,共同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心得体会。

组织部部长张利宁表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以“十三个坚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做好组织工作,要把贯彻落实“十三个坚持”与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推进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明确方向,找准落点,干到实处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向关键处发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理论武装、思想引领,配强班子、用好干部,建强组织、抓实基层,当好模范、做好表率,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副部长曲政表示,要深刻理解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蕴含的“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品格、“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问题导向”的实干担当、“系统观念”的逻辑思维、“胸怀天下”的政治格局,切实把这一思想不断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组织部副部长、副处级组织员董睿表示,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通过务实高效的党务工作,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干部科科长雷嘉表示,“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十三个坚持”中的重要一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干部工作,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打造过硬队伍、营造良好氛围。

组织科科长王胜川表示,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思想强党性、抓基层打基础、抓少数带多数、抓共建促发展、抓作风求作为、抓制度促规范,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

下一步,组织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